English

浙江严惩暴力抗法者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敬智日前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浙江省有关部门近日查处阻挠打假事件,对暴力抗法者采取了严厉措施。

去年10月20日,当浙江省衢州市、浙江开化县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对海珠电子管厂进行执法检查时,现场遇上这个厂正在为假冒飞利浦日光灯管产品印制包装盒,旁边还有一批假冒产品的包装物。当质监人员要对这些假包装物进行封存时,海珠电子管厂法人代表孙海根纵容十几名工人围住稽查队长王华恩边谩骂,边拳打脚踢,用日光灯管击其头部,致使王队长多处受伤。另外两名执法人员报警时,也遭到几名大汉的追打。

经过20多天的调查取证,公安部门已基本查清暴力抗法事件,开化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逮捕了殴打执法人员的叶祥青、余红明等人,目前对孙海根及其他人员的违法行为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